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中献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小儿外科疾病尤其是小儿普外及新生儿...

先天性巨结肠手术后一般会有什么后遗症?今天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陈中献教授,为我们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那么这个先天性的巨结肠,手术之后它一般会有什么后遗症?

陈中献教授:手术后,因为它是一个排便,这个情况是非常复杂,它是一个排便的反射,所以不同的手术方式,它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是是不一样的,包括一些排便复发了,有些人就是说,可能出现复发了,再次出现先天腹胀,这些可能会出现肛门狭窄,狭窄就说局部疤痕收缩,引起了局部狭窄,或者感染以后,疤痕增生以后,变成了一些狭窄,因为狭窄以后,他也是出现排便的困难,再一个就说,有一些是出现那个,肛门失禁,刚才说的,肛门失禁这个时候,控制排便出现了问题,就像这个水龙头一样,那你关不严了,关不严它老是漏大便出来,那在他不该上厕所的时候,他大便就流出来了,特别是腹泻这个时候,就更容易出现,这个时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但这种几率还是有的,所以这个选择合适的时机,和手术方法,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在这个部位手术,不能反复做的,所以一般是第一次手术,非常关键,所以我们强调,第一次争取把它一次做到位,如果再出现了这种情况,很难再反复的,甚至有些做了以后,这个地方没法再做了,有可能要终生造瘘,也就是戴一个人工肛门,就在肚皮上,这样的话,对这个人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为小孩他毕竟小,那你影响是他一生的影响,所以这在就诊选择,还是要找专科的医院,专科的医生,专门做这种手术,不能说是随便找一个医院做了,他有些人也会做,但是做出来的东西,质量还是有显著性的差别。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