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纯炽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从医近40年,对胃炎、消化性溃疡、胃...

脂肪肝患者有时候会有肝区疼痛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是病情加重还是治疗副作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的消化内科的黄纯炽教授向家庭医生在线解释,脂肪肝病人肝区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一个是跟他的休息有关系,就是病人休息不好的时候,它可能会肝区疼痛。另外在脂肪肝的基础上,有些病人心情不好,它可能会引诱发肝区的疼痛。但在再有一个的话,就是他病情加重的时候,有可能会造成肝区的疼痛。那么当然,如果说是由脂肪肝,本身加重造成的这种肝区的疼痛,那么最后会导致肝脏肿大。这意味着它的肝的脂肪含量会增加,增加以后肝脏胞膜会紧缩,他就会有肝区疼痛,或是肝区不适这些表现。所以脂肪肝患者如果出现肝区不适或者肝区疼痛的现象,第一时间还是需要到医院检查,看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才能作进一步的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