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敏

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胎儿医学中心(产前诊断科)

胎儿影像医学,各种遗传优生疾病咨询、...

超声检查能不能检查出胎儿自闭症孤独症?

刚才我们已经回答了。但是超声检查结合其他的方法,比如说血型学的筛查和无创DNA的检测,是可以检测出胎儿的唐氏综合症、18双体、13双体和其他严重的染色体异常。所以大家要知道早孕期超声检查的重要性而不是三维四维超声检查的重要性。

有些孕妇问我,超声检查能不能够检查出胎儿的遗传性单基因疾病。刚才说了在所有的单基因疾病当中,似乎只有α地中海贫血它是有一些特征性的结构的改变,可以通过超声检查发现。其他的单基因疾病,比如说脊肌萎缩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乙型的地中海贫血等等,它是很难被超声检查出来的。基本上是不可能。因为这种单基因疾病,如果它没有明显的结构特征,结构的畸形或者叫做表现型的改变,它是没有可能被超声检测出来的。

所以希望大家多点时间关注家庭医生在线的网站,多点了解相应的孕产期的知识,多点了解胎儿的发育多点了解胎儿超声的相关知识,这样我们的科普教育境界提高以后,大家的理解力就有进一步的提高。我们还是继续跟大家谈胎儿超声检查当中的一些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