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问:颈椎病有哪些典型症状?

王文教授:得颈椎病后,症状比较复杂,因为颈椎病它分好多类型,每一型都有各自特点,比如构成颈椎病的诊断,首先要有症状,另外经过医生的检查,他有体征,同时还要有影像学的表现,三者是相辅相成,三者的表现是一致的。

颈椎病典型的症状通常来讲,每一个节段出现问题,它所表现的临床症状和体征也不一样,比如在颈三四这个节段出问题,这个病人主要表现在,头部、是肩部以上的症状,比如肩部酸困、沉重感不舒服

另外表现在脖子以上的问题,比如视物模糊,记忆力减退、失眠,有时发冷发热,更重要的是它还出现于哪个方面,比如它是神经性还是脊髓性的,如果脊髓性的,它会构成脊髓出现的症状。

如果颈四五表现在,头痛、头晕、恶心、心慌,胸闷,我们把这种叫颈、伪性心脏病,伪性心脏病不是心脏实质问题,而是颈椎出现问题后,所造成的交感神经反射性的引起心慌胸闷这方面的问题。

颈五六表现在肘关节以下,症状更加明显,比如它是单纯的根性症状,它就表现在拇指和食指的酸麻胀痛,严重一点可能是力量不够。

如果颈六七的话,是中指和环指他出现问题,比如酸麻胀痛力量不够,如果颈七胸节段出问题,可能是表现在小指酸麻胀或没力量,这些只是神经根受压,如果出现脊髓受压,不论是哪个节段,都会出现比如走路不稳,脚下有踩棉花感觉,大小便失禁,甚至严重一点出现瘫痪和性功能的变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