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问:颈椎病常见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王文教授:颈椎病的病因比较多,通常来讲它有原发性的。所谓原发性的是发育性的椎管狭窄,长期以后它会造成脊髓和神经的压迫,另外一种是继发性的,继发性的它也包括退变性,所谓退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间盘它出现脱水,脱水后椎间高度就降低,高度降低后,出现继发性的椎间盘突出,包括椎管狭窄,这样构成脊髓和神经根的压迫所产生的症状;另外一种情况是外伤,外伤这种病因比较明确,也比较明显,所以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颈椎外伤,有时带来的问题是灾难性;另外一个是职业。

比如长期的低头工作的职业,它会造成颈椎的一种伤害,比如颈椎直立时,也就是零度时,颈椎的承载的重量,大概是5.5公斤左右,也就相当于它驮着正常的脑袋,如果颈椎前屈在15度的左右,颈椎承载重量在12公斤左右,如果说颈椎前屈在30度左右,颈椎所承载的重量就在18公斤左右,如果颈椎向前屈曲在45度左右,颈椎所承载的重量大概在22公斤左右,如果颈椎向前屈曲达到60度,颈椎它所承载的重量大约在27公斤左右,就相当于七八岁小孩子的体重,所以长期地低头,它所带来的问题是严重的,应当引起大家注意在一种情况是社会因素,比如电脑、手机给我们生活带来快乐和快节奏的前提下也给颈椎带来大的问题,所以长期低头带来的颈椎的退变颈椎病的发生率是较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