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朱娅莉

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健康调养咨询门诊

中医体质调理、亚健康状态调理;肥胖症...

家庭医生在线:回南天应该怎么预防高发疾病?

朱娅莉医生:刚提到回南天容易诱发高发疾病,第一个是呼吸系统,哮喘、感冒这些症状,这从生活细节方面做起,如中午时可适当开窗通风,来减少室内的湿气;第二个是出门时,可选择带如口罩,或尽量少去人群较密集公众场合,减少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

第二个是对于老年人骨关节类的疾病,出门时可能尽量 如地上可铺上地毯这种吸水材料,减少摔倒意外事件的出现,因为早晚温差较大,中医讲究是春捂秋冻,在春天时不要着急减衣服,因为寒气吹过来很容易形成,如膝关节不舒服,踝关节不舒服,腰不舒服。

第三个容易诱发 如皮炎、荨麻疹疾病,在春天可能食物忌口要做的要特别小心,如种海鲜发物,较油腻的食物,包括浓茶咖啡,这都导致过敏性疾病的加重,尽量做到避免,像回南天较容易高发,如高血压的人,动脉硬化的人,这个时候尽量保持春天肝气调达,心情愉悦,定期的监测血压,按时的服药。

最后是春节较高发的抑郁症,这个疾病本身确实跟个人的个性,是有一定的关系,但它确实在春季会处于高发,在这种季节,可在春天时尽量可做到,如出门去踏青,多晒晒太阳,尽量参加户外的群体性的活动,来减少一些不良情绪的出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