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高

主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传统医学研究所

对于神经衰弱、失眠、便秘、慢性胃炎、...

家庭医生在线:拨筋疗法对颈椎有用吗?

陈高中医师:拨筋疗法是传统医学研究所的一个特色的疗法,是从民间收集而来的一种方法,它跟现行的颈椎按摩、推拿理念非常不一样。因为现在的一般推拿、按摩都是以颈部、局部的肌肉、穴位为主,但是我们的方法主要是针对缺盆部,还有胸部、上肢肌肉、筋位为主,并没有按到患者的颈椎患处。

动作示范:在我们人体脖子左右两边各有一条胸锁乳突肌是比较明显的,它的下缘在胸骨,上缘连接后脑勺,可以摸得到。往上推,推到尽头,往往这个地方都是非常疼痛、非常酸痛的部位。在最敏感的点反复地,前后拨动这个地方,有些比较严重的还能听到响声,反复拨30下,都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功效。

第二个位置是在锁骨上,有一个穴位叫缺盆穴,把手指打到这里进行一拨,颈椎病比较严重的患者能感觉到麻到手臂上面,甚至有些患者感觉到麻到指尖,有过电一样的感觉,也是一样前后拨动筋30下,会有声响。非常注意的是不能按揉,按揉是错的,要拨动才是对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