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高

主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传统医学研究所

对于神经衰弱、失眠、便秘、慢性胃炎、...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左右摇动会有响声是什么原因?

陈高中医师:很多人对咔吱响声有误区,从某一方面的意义上来说,人体的颈椎的肌肉分很多层,颈椎在左右转动时,肌肉层每层相对滑动,但肌肉长期劳损后会产生局部的劳损,从而诱发炎症,炎症导致肌肉之间相对滑动不平滑,所以就产生咯吱咯吱响。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颈椎病?颈椎不好就等于颈椎病吗?

陈高中医师:颈椎病,按照一般现代医学,是因为颈椎间盘长期因为周围肌肉软组织,到一定年纪产生的退变,包括劳损导致椎间盘有些突出,颈椎也产生骨质增生,或者说又压迫到神经,产生一些综合性的症状,统称为颈椎病。

颈椎不好,可以这样理解,有些老人拿着X光片过来给我们看时,他的诊断报告有颈椎退行性病变,就是一般认为的颈椎不好。

颈椎退行性改变跟颈椎病是两回事,颈椎退变是人体的正常自然的退变现象,很多人从20多岁时,一些器官已经开始产生退变,但是没有任何症状就不能称为颈椎病,一定是要有症状才能称为颈椎病。从影像学看颈椎退变,包括生理曲度改变,骨质增生,我们都不能认为是颈椎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