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邓伟明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风湿免疫科

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选择钙片?

邓伟明副主任医师:其实钙片的选择我觉得是很简单的,第一个你不能单纯选只有钙的,就像外面买的一些葡萄糖酸钙,我们说的五色钙、三色钙,它吸收的效率比较低。一般是钙片加上,里面含有活性维生素D,会促进钙的吸收效率增高,我觉得可以。因为品牌很多,有片剂的、有冲剂的、有水剂的这些都可以。我觉得,但价格不要买的最贵的,我觉得很多时候相差,就像水剂,它吸收率是不是比片剂差很多,我觉得不一定,所以大家就不要跟着广告走。

家庭医生在线:吃完钙片就要去晒太阳吗?

邓伟明副主任医师:其实吃钙片和晒太阳两个都是必要的,但不是一定吃完钙就去晒太阳。我觉得平时都应该晒太阳,为什么建议晒太阳。因为我们晒了太阳之后,体内会产生维生素D,这些就可以促进钙吸收,但晒太阳也要讲求不要过量,因为本身长期的暴晒,阳光太剧烈会导致皮肤癌的增高。一般建议早上,就是太阳升起来之后一两个小时,还有傍晚就是下山前一两个小时,这些时间来晒就OK。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