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邓伟明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风湿免疫科

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更容易有骨质疏松?高发年龄段是什么时候?

邓伟明副主任医师:出现骨质疏松症高发人群有很多,简单来说,第一个是绝经后的女性,有一些是年纪大了,就五六十岁出现绝经。但也有部分女性,她是因为其他原因,像做了手术全宫切除的,她也会提早绝经的。

还有是老年男性,6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他也是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还有我们要注意的就是,经常吸烟、酗酒的他也会出现。还有是长期喝咖啡、浓茶或者是高糖饮食,这样我们市面上一些饮料,都是含有比较多的糖分的,这些也会导致的。

另外是患有疾病的,像我们风湿病,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还有内分泌方面的糖尿病、甲亢,这些病人他也是容易出现骨质疏松。

另外就有一些是遗传性的,还有一个是叫特发性,是一些年轻人没有原因出现的,这个是比较少见一点。大概是这些病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