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邓伟明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风湿免疫科

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骨质疏松的防治,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邓伟明副主任医师:其实这对于骨质疏松的误区,我觉得是很多的,我就挑了几个比较常见:一个是觉得骨质疏松是小病就可治可不治。其实如果骨质疏松到严重,尤其是出现骨折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甚至死亡的。

他是觉得骨质疏松只有老人才会出现,但现在年轻人也常见,为什么?一个是抽烟喝酒,还有经常喝咖啡、浓茶、高糖、高盐的饮食,这些也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

另外是觉得吃钙片就可以了。如果是严重的骨质疏松,或者是有一些继发因素的,单纯吃钙片是不够。

还有更常见的是喝骨头汤,其实喝骨头汤不能补钙,或者补钙很少。因为有人曾经做过实验,大概三四百碗的骨头汤才和一颗钙片差不多里面的分量。所以我们喝这个汤,基本上是和白开水差不多。

还有个概念是出现骨质疏松了,那我不跌倒就行了,我就不动,躺在家里就OK了,就可以预防骨折。但这个概念是完全错误。因为本身骨质疏松的病人,我们是鼓励他运动,多活动,只要你做好这些防护措施是不会跌的,因为你长期不动其实会是增加骨的流失,还有是肌肉萎缩,不动的话肌力下降是更容易发生跌倒。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