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莫伟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分泌科

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等内...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莫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糖尿病的相关问题。莫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脑血管病并发症如何预防?

莫伟教授:糖尿病比较容易并发脑血管并发症,因为血糖升高了对血管的影响会导致一些属于糖尿病的大血管并发症之一,这部分是2型糖尿病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欧美人群主要是以糖尿病并发心脏心血管事件为主要,但是在我们国家反而中风脑血管病变是相对来说比较多的情况。而且一旦脑血管病变发生之后,会引起机体活动功能障碍,失去自我的自理能力,必须靠人家来帮忙。

所以在临床上经常有些老人家跟我们聊天,糖尿病我死不怕,心梗一下子走了就比较好,但是来一个中风、脑梗塞、脑出血留下瘫痪比较痛苦,甚至有些会进入一种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状态,老人家比较怕这种状态。

所以这跟糖尿病直接相关主要来自血糖,是高胰岛素血症,血小板等等状态控制不好。从治疗预防来说还是控制好血糖以及控制脑血管相关的一些危险因素,有一些药如阿司匹林那些在医生指导下用,以及有高危因素,有血脂高还得控制好血脂的状态。除此之外可以从生活方式上保持情绪的稳定和舒畅,还有一些运动方面,综合治疗跟上去。饮食方面要营养跟上去,配合一些中药活血化瘀改善体质等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