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劼若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各种运动创伤的预防和治疗,各种关节痛...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劼若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膝痛与膝关节弹响相关防治问题。李副主任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病理性弹响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李劼若医生:这种是有的,因为病理弹响可能是某个零部件坏了,如果医生判断程度他是需要通过手术才能够修复它,这种情况就需要手术,其实我们运动有几种形式,有负重跟非负重的,其实如果确实有病理性弹响,其实在非负重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对肌肉的锻炼其实也是能够,在不进一步引起关节损伤的情况下,也是能够起到增强肌肉力量,对肌肉对关节也是一种保护,非负重的很多的肌肉锻炼还是能够在这种情况下进行。

家庭医生在线:病理性弹响手术治疗有哪些风险和后遗症?

李劼若医生:其实这种手术跟其他的任何的手术都一样,我们说只要是手术它都有相应的风险,但是目前来说,这一类的手术我们开展的都很多,一般的这种风险发生几率还是非常小。

家庭医生在线:病理性弹响术后多久能够康复?

李劼若医生:康复期具体看这个弹响原因是什么,具体做的是什么样的手术,一般是运动损伤的这种手术,康复期都在三个月到一年左右时间。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