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郑小飞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运动医学中心

关节镜下微创治疗冻结肩(肩周炎)、肩...

家庭医生在线:肩关节不稳是否需要肌肉功能锻炼?

郑小飞医生:这是必要的,你做不做手术都要做,因为我们肩关节的不稳定,我们叫静力性稳定和动力性稳定,动力性稳定是靠肌肉的稳定,静力稳定是靠我们的结构,比如说韧带关节囊这些,我们手术是解决它的静力性稳定,是把它结构恢复了,但是动力性稳定还是需要他去练,是肌肉也一定要练,对他以后的关节的稳定性是很重要的,两个稳定的机制缺一不可。

家庭医生在线:肩关节不稳定目前的手术方式是什么?

郑小飞医生:现在全部是微创,肩关节手术全部是微创,是关节镜下打几个差不多筷子大小的切口,差不多三个缺口,最多四个口,就应该就没问题。一般住院是五天到七天,其实这术后康复有个很长的时间,差不多2到3个月康复时间,康复时间都不一定是住院的,我们会把康复的指导方案会告诉他,就按照我们来就行了,其实没事,其实我给大家说,微创手术在欧美国家是属于门诊手术,上午来下午就可以出院就不用住院,其实是非常小,国内现在还做不到,其实最快两三天都可以没有问题的。

家庭医生在线:微创手术适用于哪些人?

郑小飞医生:关节镜微创手术,几乎可以说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耐受的手术,但是除非是你对于一些全麻的药物有过敏,其实做不了麻醉的那是没办法,这很少,只要是可以麻醉的基本上微创都可以做,我们做最大的肩关节,老太太都91岁左右这没有问题,她做完之后就很快就会醒来,然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地,生活正常,所以这个没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