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郑小飞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肩痛与肩关节不稳相关防治问题。郑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肩关节不稳定术后康复训练重要吗?

郑小飞医生:其实说微创的手术对于我们运动医学来说,手术只占30%,70%是靠你的康复,康复是非常重要,建议是第一天开始,术后醒了以后就可以做一些康复,康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的所有的运动医学,包括国内国外都是有非常详尽的康复方案,就中国是存在这个问题,在美国康复是个很大的生意,病号虽然出了院,但是他马上被你的康复师所接手,所以他天天是有人来陪着你做康复,但中国做不到这一点,虽然做不到,我会告诉你应该怎么做,如果是早期经常回来复诊,我就说早期,差不多前三个月经常回来复诊经常跟我交流,就无论是什么形式的交流,无论是微信、还是短信、还是电话,多反馈,多知道,我无法上门的指导,最起码我们可以通讯的指导也是非常非常重要,有一些小的问题,如果你早不发现后期是很难纠正过来的。

家庭医生在线:通过康复锻炼后手术后多久恢复正常?

郑小飞医生:年轻人关节不稳,两三个月应该做完以后,正常生活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就两三个月左右可以恢复一些小的运动,差不多半年左右可以打非对抗性的比赛,最好是一年左右打对抗性比赛,我说对抗性,是有人体接触的这种冲撞的比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