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郑小飞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运动医学中心

关节镜下微创治疗冻结肩(肩周炎)、肩...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郑小飞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肩痛与肩关节不稳相关防治问题。郑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肩关节不稳定的高发人群一般是哪些?

郑小飞医生:年轻人,男性,打球很多。

家庭医生在线:肩关节习惯性脱臼是否肩关节不稳定?

郑小飞医生:习惯性的脱位也是我刚才讲,其实习惯性的脱位就是不稳比较重的程度了,都已经非常重的程度。

家庭医生在线:有哪些常见的外伤会引发肩关节不稳定?

郑小飞医生:打球,篮球的投篮、盖帽、落地撑都容易造成脱位、外伤,人和人不一样的,他们有个叫ASS评分的,评分是不是肩脱位的高发人群,我们会发现有的人全身韧带的松弛,有全身松弛的变化很容易脱位,然后那种高对抗运动的,比如说打篮球、踢足球是高对抗运动,对抗性运动的人也是很容易脱位,自由搏击、柔道这种很容易肩关节脱位。

家庭医生在线:肩关节不稳定会带来哪些日常影响?

郑小飞医生:是,我刚才还是讲了,有如果你运动有些动作做不了,其实对有些爱运动人,这是不可忍受的,因为投篮投不了了或者动作做不了了,还有一种是越来越厉害的时候,那有小伙子说告诉我,晚上睡觉碰就掉出来了,那多痛苦的一件事情。还有一种是日常生活,有些动作做不了或者开着开着车,去拿什么东西,这动作一做肩关节就要掉出来了,你想痛不痛苦,也是非常危险。所以一般我们建议如果肩关节有两次脱位以上,如果是18岁以下的小孩,如果有一次脱位,有过一次还是要早期手术治疗,效果是非常好,但是就不要等的时间太长,可能在实际上你脱位的骨头,肱骨头就像刀一样会把肩俞骨头磨掉,骨头有缺损很多,以后的手术的效果就会差很多,而且可能要换另外一种手术方式,换成植骨的这种方式,那种手术方式难度更加大,越后肯定不如早期的好。我刚才讲了,如果是只说第一次处理正确,它还是有希望的,但是希望不是40~50%,他就说不再脱了,但是有很大的是早期处理不好的,还会再脱,如果两次脱了以后还是建议手术,如果是18岁左右的很年轻的小伙子,第一次脱我都建议手术,因为有很大的争论,全世界也在争论,现在越来越趋势是早期的处理,它的再复发率会明显减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