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团队核心成员滕强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运动损伤后家庭处理方法与正确就医指导。滕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运动中发生脱位第一时间应如何处理?

滕强医生:首先还是要固定保护了,以前我们脱位之后都是把手臂贴着胸壁来固定住,叫贴胸固定。但现在的理念是推荐把手臂摆在外展中立位,就肩膀适当外展一点这样来固定。

家庭医生在线:运动脱臼能够采取复位治疗吗?

滕强医生:实际中是很多人脱臼了之后开始自己试着去把它复位,有些情况是可以但是有些自己复不了,那还是要去医院的。

家庭医生在线:运动脱臼治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滕强医生:这个是大家容易忽视的问题,因为脱臼了之后,尤其是第一次脱臼大家会比较紧张,一般都会去医院去复位,然后这时候医生会让你躺着然后牵着你的手,用脚蹬着你的腋窝下把它这样复位回去,顺利的情况下复位就回去了。可能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复回去了就好了,拿个吊带来吊个几天后面不痛了以为就没事了,但其实不是这么简单的事,你想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关节能够协调的运动不发生移位,那都是关节周围它有正常的这种关节囊、韧带、肌腱去把它保护着,那当脱位发生一刻这种正常的关节囊韧带组织肯定是发生了撕裂、有损伤的,虽然骨头的位置复回去了,那这种撕裂的关节囊韧带组织不是马上长好了,所以在第一次脱位之后做好固定做好保护,不要那么快地恢复运动,有可能撕裂关节囊韧带它能够自己再长回去一点,那如果当他第二次再发生了错位,那这种情况就基本上可以判定韧带它就长不回去了,因为第一次都没长好又发生了第二次,后面就更不可能再长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