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焱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等内分...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李焱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老年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相关防治问题。李焱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老年糖尿病在临床上有什么特点?

李焱主任医师:糖尿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是三多一少。就是多饮、多尿、多食,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但是在很多老年人里面就不一定是按照这个来发病,很多老年人并没有出现上面的症状,或者症状非常的轻,所以有大部分的老年人是在常规的体检,或者在其他毛病检查的时候偶然发现的,然后还有一些老年糖尿病的病人是因为出现糖尿病的并发症才诊断为糖尿病的。

家庭医生:老年糖尿病分为几类?分别是什么?

李焱主任医师:一般来是分成两大类。一类是在60岁之前得病,另一类是在60岁之后诊断的糖尿病。这两者是有所区别的。在60岁之前诊断的糖尿病,等他到60岁以后就意味着它的病程非常长。病程长,如果血糖又控制不好就容易出现并发症,同时可能还出现其他的代谢紊乱,也就是在60岁之前诊断的糖尿病就这样进入到老年糖尿病。这一部分的病人可能病情比较重,血糖控制比较困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