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时候需要进行微创脊柱手术?

尹刚辉教授:大家经常说的微创的脊柱手术,微创脊柱手术真正的微创应该说有两个,第一个是老年人骨质疏松性的压缩性骨折,经皮穿刺了打个骨水泥,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强化椎体和止痛的作用,做完手术可以说是即刻就可以下地活动了。另外一个就是说大家常见的用镜子做手术,摘掉髓核、摘掉椎间盘,实际上这种用内镜做手术的适应症是非常狭窄的。可以说很多情况下不需要做手术的,可以采取完全保守治疗,不需要任何微创也好、什么创也好、无创治疗也好。应该说60%以上的腰腿痛的病人,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正确的保守治疗,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效果。什么时候可以用内镜做手术?最常见的应该说是没有长期的慢性的腰痛的情况下,只存在有根性的症状,也就只有腿痛腿麻,在这种情况下用个内镜的手术,可以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为什么?因为腰椎不但是椎间盘,除了疾病会引起腰痛、会引起腿痛,腰椎要做的还有一个承重的功能。不管是哪种镜子都不能解决腰椎的承重的功能问题,所以说只能解决神经受压的问题。如果是长期的、慢性的腰痛,只是单纯的做个髓核摘除的话,不管用哪种方法,存在一定的复发以及术后腰痛的可能,远期还是需要做另外一次手术进行腰椎融合,所以要慎重、审慎开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