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忠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1. 采用神经显微镜技术治疗颈椎病。...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情况下采取前路手术、后路手术或者微创手术?

张忠民教授:一个对于手术路的选择问题,其实现在一直没有完全的定论,当然不同的医生有不同的看法。对于个人而言大部分的患者,一个阶段、两个阶段的患者,神经根型的颈椎病采取前路的手术。如果对于脊髓型颈椎病,多个阶段造成的脊髓型颈椎病,就是指的三个阶段、三个阶段以上,一般情况下采取后入路的手术。为什么会采取这种手术的方案?因为采取前路入手术,采取融合手术的时候融合的接纳过多,会导致颈椎屈曲活动受限,这个时候会造成颈椎的灵活性受到损害。所以说手术既要解除患者的临床症状,又要保留患者远期的颈椎的灵活性,所以这是一个相对灵活的一个掌握的一个方式。医生既要看到今天,也要看到患者的明天,也就是说更关注于患者的后半生的一个生活的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患者对枕头有什么要求?

张忠民教授:古人云高枕无忧,当然这个事情对于如果枕头过高了,就像始终处在一个颈椎屈曲的状态下。但是对于侧睡的时候,如果颈部过高、枕头过高,也是颈椎处在一个往侧方屈曲的一个状态,所以说枕头对颈椎也非常重要。颈部颈椎不要过高,枕头在侧睡的时候,是颈部保持和躯干、整个主体是处在一个平行线上已经足够的了。因为每个人的肩膀的厚度、脖子的长短不同,所以说要挑选适合自己的枕头。无论怎么样就是自己的颈椎在睡觉的时候,受到一定的支撑,非常舒展的一个状态也就足够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