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忠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1. 采用神经显微镜技术治疗颈椎病。...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有哪些常见病因?

张忠民教授:颈椎病的病因,其实谈起来就往往比较复杂,因为颈椎病有好几种类型。从中国的经典的文献来看,中国的大夫把颈椎病分为四个类型。从西方的角度来看,西方的文献分成三个类型。对中国人来讲涉及到不同的文化,颈椎病上其实最常见的类型,无非就是一个脊髓型的颈椎病、神经根型的颈椎病,这是最常见的两大类。但是最多的常见的原因,是长期使颈椎处在一个屈曲的状态,也就是说长期处在一个低头的状态。现在各种媒体把低头族宣传的已经非常的多,但是为什么在颈部屈曲的状态下会造成颈椎病,这个是普通的这些各种各样的宣传的影像资料,没有真正的把它宣传出来。由于在长期低头的状态下,椎间盘是在前宽后窄的情况下变成了前窄后宽,导致颈椎间盘往后受到挤压,久而久之会造成颈椎间盘往后突出,这个时候会压迫神经根、压迫脊髓,或者是长期的屈曲会导致后边的小关节的关节头增生,或者是黄韧带的肥厚等等。这些一系列的改变造成了神经组织受到了挤压,这个时候就产生了神经的一系列症候群,造成了颈椎病。所以病因上来讲,其实并不是很复杂,但是它贯穿于每一个活动、贯穿于生活、贯穿于学习,各种各样的不良的姿势,所以说要大力的宣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