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忠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1. 采用神经显微镜技术治疗颈椎病。...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可以得到根治吗?

张忠民教授:其实大家都非常关注颈椎病得了以后怎么办,好像得了颈椎病以后就没有未来了。其实大家没有必要这么担心,对于颈椎病来讲,就是真正需要手术的患者仅仅在5%左右,对于绝大多数的患者来讲都是不需要手术的。所以需要找专业的脊柱外科医生来咨询,不能在没有得到非常明确的诊断的情况下,接受一些不正规的治疗,这个时候会给你带来更大的问题,或者是造成颈椎病的发病,程度会更进一步的加重。对于颈椎病的根治问题,其实来讲这是一个相对的。因为脊柱是一个随着年龄增大,不断地在退变的一个过程。颈椎有好几节椎间盘,这一节颈椎不会仅仅局限在一节,所以说需要不断地关注颈椎的健康的问题。对于一个阶段发生了椎间盘突出,这个时候造成临床症状,医生要根据临床表现、影像检查以及对患者的身体状态、神经系统构成的影响,综合评判采取什么治疗的措施。对于保守的治疗的患者,有可能治疗患者维持状态维持好多年不再加重,这个时候需要采取相应的一些注意工作的姿势,或者一些其他的一些治疗的措施等等。对于一些治疗已经严重地压迫神经系统造成严重的疼痛,或者是脊髓受到了严重的压迫,对脊髓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这个时候采取手术的治疗。对于手术的方法来讲,有不同的方法。一般情况下,这个阶段椎间盘切除之后,基本上就得到了根治,复发的几率是非常低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