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晶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脊柱外科

各种微创手术,特别极力推崇脊柱微创及...

近年来,由于长期久坐或腰部劳损过度,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人数逐渐呈上升趋势,甚至偏向年轻化,如何预防和缓解腰腿痛的问题是大家所关注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晶向大家介绍有关腰腿痛、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相关科普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久坐的上班族,如何预防和处理腰痛,您有哪些建议?

王晶医生:对,因为现在大家坐得还是比较多,很多是办公室,办公一族,久坐比较多,有些上班族下班回去还坐着,有些在工作,有些在电脑前坐很多,对这种,一般来说,首先要避免久坐,这是最关键的问题,也就是说我们坐一个小时,起来活动5-10分钟,是很有必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第二个就是要锻炼,尤其我们的核心肌群要强大,因为椎间盘是个静态的稳定组织,腰椎的肌肉是动态稳定,你把肌肉练得比较强大,也会对椎间盘有保护作用,这个对于预防和治疗都是有作用的。第三个是急性期的疼痛,要休息,同时可以戴腰围保护一下,通过外力来保护。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