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国奋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骨伤科

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肢体肿...

随着健康意识不断地提高,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成为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不仅是中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提前患上了骨质疏松。为此,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陈国奋教授为大家介绍,骨质疏松的防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的患者平时有什么饮食上的建议?

陈国奋教授:骨质疏松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钙的摄入量不足,或者流失过大,或者说钙的利用率不够,会导致骨质疏松,所以它跟我们的日常饮食,是很有关系的。那么包括饮和食两个方面,饮就是应该要吃一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饮料,包括牛奶,吃的就要同样要吃一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包括海产品,贝壳类的,以及像菠菜、乳酪这些,黄豆这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对于减少和预防骨质疏松,是很有好处的。

家庭医生在线:喝骨头汤能不能补钙?

陈国奋教授:骨头汤里面,实际上来讲,因为它的钙含量实际上非常低,我们在熬汤的过程当中,实际上能溶解到汤里的钙,是非常有限的,它的浓度是非常低的,所以说骨头汤里的钙含量,实际上是不足以能够完全满足我们每天钙的需求量,所以单纯,喝骨头汤,是无法满足我们每天对钙的需求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