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国奋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骨伤科

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肢体肿...

随着健康意识不断地提高,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成为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不仅是中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提前患上了骨质疏松。为此,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陈国奋教授为大家介绍,骨质疏松的防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的患者是不是不能运动?

陈国奋教授:恰恰相反,骨质疏松的患者,反而一定要进行适度的运动,因为运动,尤其是对抗地心引力的运动,比如说上下跳一跳,上下楼梯,或者负重运动,包括像轻度的举重,它是有利于我们的骨骼,在力的刺激下,进行重建,所以是有利于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反而如果是不运动,比如长时间的卧床,它会导致废用性的骨质疏松。我们现在很多中国的航天科技很发达,我们的宇航员飞到天上去了,他在失重的状态下,相当于是一个,没有受到地吸引力刺激的状态下,他的骨量丢失是非常迅速的。有研究表明,他在一个星期内,丢失骨量相当于地面人群,一年之内丢失的骨量,所以说,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运动非常重要的,反而不运动是会导致骨质疏松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