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气温下降,糖尿病人如何防护发生糖尿病足?

黄皓月医生: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就是一些有糖尿病血管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患者。那么这类型病人,由于他们的感知功能是减退的,所以通常我们都会叮嘱他们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鞋子,否则更容易出现皮肤磨损;其次会建议病人每天洗完澡之后一定要检查自己的足部,主要是看有没有皮肤的破溃,同时强调要及时修剪指甲,因为这种指甲太长的话易出现局部的划破,造成创口。在冬天有些老人家喜欢泡脚或者用热水袋。因为患者的感觉功能较差,所以泡脚之前一定要先由家人去试探、控制水的温度。如果说家人不在旁边或者是不方便的话,可以选择自己去药店买一支水温计,把水温控制在40摄氏度以内,而且泡脚的时间也不要超过30分钟,以免会出现一些水泡。在用热水袋的时候,一定注意用时不要太长以免发生烫伤等事故。不当的保暖措施也是秋冬季节老年糖尿病患者高发糖尿病足的原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