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皮肤瘙痒发作时,是否可以敷一些药膏?中药方面是否有特色的药膏?

黄皓月医生:糖尿病的皮肤病变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变的类型有很多种。像广东地区来说,一些皮肤瘙痒通常还伴有湿疹,这种情况下不建议乱用药膏。因为经常有些长期使用激素软膏对于病人来讲有两个危害,一是皮肤病变会加重;二是不利于血糖控制。所以出现皮肤瘙痒还是要到医院找皮肤科医生鉴别,看是属于哪一种类型的疾病,然后再去选择合理的用药。

家庭医生在线:秋冬天气干燥易皮肤皲裂,糖尿病人该如何保护皮肤?

黄皓月医生:糖尿病病人发生皮肤干燥皲裂,首先应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搔挠太多,因为糖友的血供通常不太好,一旦出现破口可能会很难愈合进而导致局部的感染,特别是一些老人家如。那么秋冬天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清润的食品,比如说麦冬、玉竹还有银耳等食物去煮水,以汤水的形式来进行调补;同时还可以选择一些润肤产品,做些皮肤保养。如果是这样做以后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建议还是得到医院就诊,根据处方治疗。现在在很多中医院有很多药膏像我们医院的肤必润就卖得很好,在秋冬季节病人使用之后反映效果都还比较好。其实很多医院也会有一些相应的药膏效果也都很好,所以大家如果在家里处理不好的话,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