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多喝水能降糖吗,还是反过来会加重症状?

黄皓月医生:像一些有严重高血糖甚至出现糖尿病酮症的病人,如果出现口干很明显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要补充水分了,因为血糖太高的情况下,患者小便会增多,大量的液体丢失,这个时候补充液体尤为必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第一,单纯通过饮水是没有办法去控制血糖的;第二,不是说所有的病人多喝水就是好事。像一些已经有心血管方面疾病如心衰等或者是肾功能不好的人群,本身就要适当限水,这种疾病前提下。反而不宜进太多水。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病情,及时跟医生沟通,以免错误操作引发不良事件。

家庭医生在线:黑色系的食物,例如黑米,糖尿病人多吃,是否可帮助降糖?

黄皓月医生:中医认为,黑色系的食品有很好的补血、补肝肾的功效。但是也不建议糖尿病病人过多地食用黑色系食物。首先还是要看看病人病情,像一些尿酸比较高的患者,黑色系的杂粮五谷就不一定能多吃。所以食用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病情,吃的时候也要注意量的把控,不宜太过否则可能不利于降血糖,反而还导致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量化的概念。

家庭医生在线:糖友也能吃火锅吗?

黄皓月医生:不建议糖友吃火锅。因为火锅的摄食量是很难去把控的,很多患者经常会超量食用。而且火锅里肉经常会比较多,所以油脂也比较多,这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讲属于是比较差的一个饮食选择,所以不建议糖尿病病人去吃火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