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万丽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疼痛科

顽固性头痛(颈源性、血管源性、肌源性...

糖尿病周围神经痛有哪些症状表现?如何缓解?

糖尿病周围神经痛,多半会出现一些麻木,出现四肢末梢的麻木,或者说一些烧灼痛,针刺样疼痛这些情况。那么这种情况,我们知道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所引起来的疼痛和麻木是跟血糖的关系密切相关,那么血糖高的话,这种神经痛的症状,就会相对比较重。

因此我们建议,有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这些病人,就是除了饮食控制,来体育锻炼,来达到一个血糖稳定之外,必要的情况,我想出现糖尿病神经痛的,一般都是血糖比较高,比较顽固难以控制的,那么就要胰岛素的一个皮下注射治疗,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这样可以缓解一部分疼痛。

当然我们针对糖尿病神经痛,也是有一些相应的药物,那么这个麻木痛,以及烧灼痛,我们的一个曲马多药物,曲马多药物以及我们的阿米替林,可以很好地帮助病人。当然阿米替林在使用的时候,它会有一些禁忌,所以说我们会考虑到有心脏的一些,疾病的或者是有一些,心脏传导不是太好的,或者电解质紊乱的这种病人,我们可以建议用一些文拉法辛,来控制这种神经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