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万丽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疼痛科

顽固性头痛(颈源性、血管源性、肌源性...

久坐之后腰颈椎痛该怎么办?

假期大家都是比较leisure,比较休闲的,所以说,平时上班可能绷得比较紧,那么假期可能葛优躺,手机控,还有电脑迷都来了。那么这种情况下,也就是一种不良的生活方式,不能说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我们就建议,还是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就是说坐姿,然后看电视,看手机的时间,是一定要注意控制。

我们也一定都知道,长期低头情况下,这种姿势会使我们颈椎压力会增加很多,相应就会对椎间盘造成一定的压强,会使我们的颈项部的肌肉,出现一个紧绷强直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就会,导致我们的运动肌肉,会肌肉缺血,然后它支配这些颈肩部的血供,就会变差,所以会出现,头痛、肩痛。也就是长时间坐长之后,肌肉的活动少,那么供血就会差,也是会引起肌肉疼痛。

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也是掌握好时间,有一个正确的一个姿势,保证一个舒适的状态,不要太过于放松,我们知道躺在沙发上时间长,可能猛地一个起身,有可能椎间盘突出。因为它肌肉过度地放松,它在一个剧烈的动作时候,它有点适应不过来,那么我们到了一定年龄,就退行性病变,韧带的强度不够,一下就会出现扭伤,甚至一个腰腿痛的情况,所以这些都需要注意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