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万丽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疼痛科

顽固性头痛(颈源性、血管源性、肌源性...

1、在办公室吹空调为什么颈肩会痛?如何缓解?

一般是这样办公室吹空调,可能空调的温度可能调得太低了,那么我们建议空调的温度,一般调到24℃-25℃是比较OK的。空调之所以会引起颈肩的疼痛,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的交感神经是专门支配我们这些中小血管大血管的,那么肌肉里面的中小血管在低温的情况下,它会引起交感神经的兴奋,那么就会引起小血管的痉挛,血管的痉挛就会引起肌肉的血供不好。在血供不好的情况下,当然痛则不通,血运不痛,那么就是疼痛的一个主要原因。所以说这种情况,可以适当把空调的温度调高,然后也可以,就是说自己着衣可以稍微长袖,这样的话就会舒适很多,可以缓解这个疼痛。

2、上班族平时可以做什么动作缓解鼠标手疼痛?

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长期地用手、用鼠标、用电脑,那么这种长期的反复持续动作,它会引起一个肌肉关节一个痉挛的状态。那么这种情况,持续地长时间反复动作,它会引起局部肌肉的血供,关节的血供会变得比较差。那么就建议工作半个小时就活动活动手腕,朝相反的方向,或者是就是说来回地活动。这样的话让强直的肌肉紧张状态得到舒缓,肌肉舒缓之后,血供改善那么疼痛就会减轻。所以说,我们建议长时间工作二十分钟半个小时,就起来活动活动,不仅仅是活动你的手腕,你的肩颈都可以活动一下,包括腰身。这样的话,可以缓解疼痛,缓解疲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