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查振刚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骨裂和骨折有什么区别?

查振刚教授:骨裂英文叫fissure,骨折英文叫fracture,骨折就断掉了,骨裂就像你那个玻璃杯,咚咚打一下裂了,还没破,玻璃杯裂了可以装水,你破了碎了就没了,就整个连续性中断了。骨折是骨的连续性中断,连续性连续性,英文叫complete-inter-continuity of a bone,就是有一个断裂,那就断了,骨裂就是一个裂,就是fissure,它也是out line,它的外形还是保持的,那骨裂相对制动,那么一般三个礼拜到四个礼拜,就OK了。

儿童有个叫青枝骨折,两个礼拜都OK,这个里面大不一样,如果有骨折,它骨折里面又有移位,没有移位,如果没有移位的话,这个时候卧床时间,如果真的是经济问题,可以考虑通过中医中药,让它去长,因为它没有移位,它有时间长,但是在老年人当中,特别我刚才提,提了一个,你要是卧床时间太长,骨质疏松又来了,它并发症来了,那么如果手术是微创,那是很立竿见影的。

那还是,比方说我打个例子,转子间骨折,老年人我们做过107,全国最早的一例,107岁的转子间骨折,是在我这里做的,我跟我的团队给他一起做,那么这里面就是什么呢,就是第二天就下地,这个人上了健康报,是我们信息科的小唐,去送这个汤给那个老人,107岁,这个小唐他是什么人,他是客家的梅县人,当时摄影师照了一个相,健康报筛选筛到这个,最温馨最好的。好像那一年比赛,健康报是医患关系比赛,那么这个我们现在还有,我们信息科小唐还保存着,107全国最老,107跌倒以后,我们给他做了什么,做了PFNA就是微创,就是股骨近端髓内针技术,抗旋转PFNA,Proximal,Femoral,Nail,Antirotation,A是防旋转,那么这个就PFNA现在治疗老年人,转子间骨折世界上,最时髦的效果最肯定的,最好的一种技术,老年人的福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