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烈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各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

不少糖尿病人不仅有高血糖的情况,往往还伴有高血脂、高血压等其他慢性疾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暨南大学附属一院内分泌科主任冯烈(专家预约)教授,他表示糖尿病人不仅要控血糖,还应该把血压、血脂等各种代谢紊乱都严格控制,才能获得更好的预后。


冯烈教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控制糖尿病为何还要干预血脂和血压?

冯烈教授:代谢综合征是同一个患者出现多种代谢紊乱,比如一个糖尿病病人他可以有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血症、中心性肥胖、动脉硬化、冠心病,所以糖尿病病人经常不是单独的只有一种糖代谢紊乱,它是同一块代谢综合征的土壤上,存在多种的代谢障碍。而60%-70%的糖尿病病人是死于大血管病变,就是心肌梗塞或者脑中风这些问题,要减少糖尿病的死亡,减少它的致残率,不仅仅是控糖,而是要将所有代谢紊乱都要严加控制才有希望,减少它不良的预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