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川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从2003年起从事有关糖尿病足的临床...

临床上并没有证据表明糖尿病与抑郁症之间有因果关系。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杨川教授,他表示疾病本身肯定会影响糖尿病人的心情,若是患者本身有抑郁的基础,则增加了并发抑郁症的风险。


杨川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会引发抑郁症吗?

杨川教授:抑郁症这个病现在是越来越多,其实在糖尿病人中是不是抑郁症一定高发,可能资料又不是特别明显。那么我个人觉得,可能这个病人一般得了病,尤其是这种慢性病,预后比较差的病,或者是长期需要服药的病,可能病人就不是非常高兴,或者是比较容易产生抑郁,尤其是他已经有抑郁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可能就容易并发抑郁症。因此糖尿病对可能得抑郁症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它们两个之间是不是有必然的因果关系,我认为不一定有。糖尿病合并抑郁症和普通的抑郁症在早期的症状上面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就是一般的早期抑郁症症状,比如说懒言、不愿意做事、不愿意工作等等。而抑郁症在早期的时候,和很多早期疾病一样,它其实没有很特别的症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