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鸿智

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退行性脊柱病的诊治与康复,尤其在中...

一提到颈椎病,首先想到的就是中老年人,但据调查,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不知不觉中已和颈椎病结缘。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引起的颈部症状及全身体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倍增加。如果怀疑患上颈椎病应该做哪些检查呢?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科许鸿智主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颈椎病诊断方面的知识吧!


许鸿智 广东省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的检查是CT还是MRI好?

许鸿智主治医师:没有说CT好,或者是磁共振好这个说法。其实每个检查都有它各自的优势跟缺点,我们说CT的话看骨头看我们的关节更清楚一些,然后我们判断会更准确一些,而在MRI磁共振上面的话,我们看软组织尤其是对我们椎间盘,或者是神经压迫的一个判断,它脊髓受压情况的一个判断,我们更清楚一些。所以两者是各有优缺点的,没有说哪一个更好,哪一个不好,具体做哪一项检查的话,是应该由医生来判断决定会更好一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