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温济英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

围产保健,危重孕产妇救治等,研究方向...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女性需要做盆底康复训练?

温济英(专家预约):盆底的松弛,妊娠和分娩是独立高危因素。所有中晚期妊娠后的妇女可能都有盆底的问题。为什么?因为怀孕后子宫形态改变、韧带肌肉的松弛、激素作用都可能岛导致盆底松弛。所以所有的产后妇女都应盆底康复训练或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漏尿是否与产后盆底松弛有关?

温济英:妊娠后因为激素的作用、增大胎儿的压迫作用出现韧带肌肉的松弛,所有的妊娠后的妇女在产后都会有。有的妈妈说不经阴道生,剖宫产的为什么都有这种情况?刚才说是妊娠子宫压迫引起的。但如果难产,经过阴道助产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加重。因为这些问题会导致妈妈出现脏器的脱垂还有阴道壁前壁膨出出现压力性的尿失禁,在咳嗽或大笑跑步时出现漏尿。另外还有些妈妈有大便的不舒服、大便的失禁这些都跟的盆底有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顺产是不是更容易出现阴道松弛?

温济英:正常的阴道大概是,妇检的时候容两指,也大概2.5厘米左右。生孩子时让孩子的胎头通过。大概扩张到十公分。就算不是顺产而是剖宫产,因为盆底的肌肉,阴道的紧和松跟周围肌肉韧带牵拉是有关系的,因为激素、胎头增大造成子宫压迫,所以就算剖宫产可能也有松弛。还有随着年纪的增大,阴道壁也会松弛,阴道皱褶逐渐消失,这些都是相关因素。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