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温济英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

围产保健,危重孕产妇救治等,研究方向...

家庭医生在线: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呢?

温济英(专家预约):母乳喂养对母亲和宝宝都是非常有利,母乳喂养对母亲来说减少乳腺癌的发生,会减少卵巢癌的发生。对宝宝营养更不用说,所以母乳喂养对的乳房更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哺乳期乳腺炎还可以继续哺乳吗?

温济英:乳腺炎的症状第一个是乳胀胀到痛,有的妈妈说痛不欲生;第二个局部可能会有包块,包块可能有压痛;第三个有发热,发热比较严重。有这些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来,医生一般通过处理它好转或给你用药。非常严重甚至需要做局部小手术。对于乳腺炎的妈妈可争取继续喂奶,它不会影响孩子。

家庭医生在线:妈妈乳腺炎时喂奶需要注意什么呢?

温济英:乳腺炎时尽量先用好的一侧哺乳,有病的这一侧尽量挤空。另外在用药时,医生会根据你哺乳情况,用适合孩子能哺乳。如果吃药不能哺乳,医生会告诉奶什么时候挤掉,隔多长时间再喂奶,只要你遵照医生的指导还是可坚持母乳喂养的。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