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温济英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

围产保健,危重孕产妇救治等,研究方向...

家庭医生在线:去月子中心做产后康复和自己在家做康复有什么区别?

温济英(专家预约):市面上的产后康复中心我也没有去具体去考察,我想它们主要也是针对刚才说的盆底、乳房、子宫的保健。其实2018年美国提出产褥期应该叫做第四孕期,大家都知道怀孕分成早孕、中孕、晚孕,美国叫第一、第二、第三孕期。那么产后,产褥期应该叫第四孕期,也很重要。

为什么这么叫?除了现在看到很热门的子宫的恢复、盆底的康复、乳房的康复之外,其实这个时间是女性身心变化的很重要的时期。刚才我们说身体全方位变化,第二个是心理的变化。大家都知道产后有情绪变化,甚至有的妈妈会出现产后的抑郁,所以要注重女性情绪变化。还有社会的变化,生完后要坐月子,我的工作会怎么样?坐月子后我多一个孩子跟孩子的相处怎么样?所以应该从生完后,全方位去关注女性的生理、心理、社会全面的给她指导,这应该是对于产后康复一个更广泛、更全面的理解。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