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温济英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

围产保健,危重孕产妇救治等,研究方向...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恢复的时间与生产方式有关吗?

温济英(专家预约):剖宫产的子宫收缩稍微慢点,可能要3到4个星期;顺产大概两个星期左右,都是生理的过程没有关系。因为剖宫产毕竟子宫上面有切口,恢复稍微慢点也正常。对于妈妈说有没有什么办法或是要怎么特殊处理?其实对子宫收缩是没有的,那么对于产后修养,剖宫产和顺产有什么不一样?第一个饮食、活动是没有太大区别。剖宫产刚开始时要注意进流食后慢慢过渡到正常饮食;当正常饮食后,顺产和剖腹产饮食都是一样需要给高热量、高蛋白热量比没有怀孕妇女多400大卡。另外是高蛋白、多喝水帮助乳汁分泌。运动的话不管你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在产后当能起床时尽量要起床活动,至少两天左右要开始室内的活动。到六周后就应该恢复到正常的去做体力活动,对产后的康复有帮助。剖腹产在腹部有伤口要注意清洁卫生,也不需要说特殊回家要涂什么药,用什么方法也不需要,它逐渐都会康复。对于顺产的妈妈,尤其会阴有侧切口,一定要注意会阴部卫生。在每次大小便出血比较多时,用医院帮你开清洗的药物,要把外阴清洗干净这样就可以了。

家庭医生在线:产后具体需要做什么检查?

温济英:从生完后自己就要去做保健,自己要注意生理、心理、社会各方面的保健。还有社区在产后3天、14天、28天会进行电话或上门的随访,医院的回访一般在42天,也是产褥期结束,各器官基本恢复正常,回来后医生会做全面评估,血压、脉搏还有最重要的生殖器官——阴道、子宫恢复的情况,还有乳房的保健,另外对于需要盆底康复的,医院开始给你做盆底康复治疗。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