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冬梅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从事妇产科专业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

家庭医生在线:腹腔镜手术为什么需要全麻?

胡冬梅副主任:因为做腹腔镜手术时,需要保证病人的呼吸不要影响到操作,如半麻也叫腰麻、硬膜外麻醉或联合麻醉,病人是正常呼吸,呼吸会影响到医生的手术操作,因为呼吸时膈肌有运动,腹腔里有各种各样的动作,病人的呼吸、动作,可能会让医生的操作更加的危险,而全麻时,病人的呼吸全靠麻醉医生来掌控。

家庭医生在线:腹腔镜手术为什么要充二氧化碳?

胡冬梅副主任:做腹腔镜手术时,一定要形成一个手术的腔隙,必须要把肚子撑开来才好操作,如果各方面的肚皮,粘连卵巢、子宫,粪便等可能会影响,所以用二氧化碳充盈肚子的目的,是把肚子撑开,视野会好点,防止各方面脏器或器官、组织粘连在一起,否则没有手术的视野,没办法做手术,所以一定要用气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