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月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普外科

乳管镜、乳腺微创手术、乳腺癌的手术治...

家庭医生在线:体检发现乳房结节怎么办?

赵月医生:如果体检发现乳房结节,第一重要的是判断良恶性,比方说可做乳腺的B超,或如果年龄超过40岁可加做钼靶,B超和钼靶结合判断乳房结节的良恶性。一般良性的结节,肿瘤边界较清楚,活动度比较好,并且一般血流信号比较稀少,但如果是恶性的疾病,一般表现为边界不清楚,质地较硬、活动度较差,血流信号比较丰富,并且很多伴有钙化,如果查出来可疑恶性结节,可进一步做穿刺活检或切除活检。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结节的危害大吗?

赵月医生:谈到这个问题,又回到要判断乳腺结节良恶性,如果是良性的结节,并且考虑是增生引起的结节,一般定期观察就可以,不需要特殊的治疗,但结节如果有提示恶性的可能,肯定要及时治疗,如果这个结节考虑是纤维腺瘤等良性疾病,如果肿瘤较大建议切除。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