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哪些因素会引起哮喘?

举报/反馈
原创 2019-04-28 17:50:39 标签: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邢艳利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常见病及多发病,如慢性咳嗽、...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因素引起哮喘?

邢艳利主治医生:哮喘的病因有很多,总的来说可归为遗传因素、环境因素。

遗传因素是因为我们研究发现哮喘是一种多基因遗传病,哮喘患者一般会有哮喘,或其他过敏性疾病家族史。

环境因素又叫诱发因素。诱发因素常见的像吸入性因素,如空气中的粉尘、花粉或动物毛发都可以吸入导致哮喘;食物性的因素像平时饮食中的鸡蛋、牛奶或海鲜类可以导致哮喘;还有感染性因素和药物性因素,平时如感冒后有可能接触病毒或细菌,可能会导致哮喘;还有阿司匹林这些药有可能导致哮喘。这些是过敏性因素。

但是还有一些非过敏性因素,像环境变化或剧烈运动,或情绪激动,甚至妊娠,就是我们说的怀孕都有可能导致哮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