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吸脂手术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1、术前

李平主任介绍,求美者在做吸脂手术前需要到专业、正规的医疗机构,与整形科医生充分沟通方案后再确定手术时间(女性应避开生理期)。在进行手术之前,需要进行一些常规的检查,包括血常规、凝血功能检查、免疫功能检查、心肺功能检查等等。而在吸脂手术之前,应该做好全身清洁、避免吃活血化瘀的药物、注意做好休息。

2、术中

(1)手术方式:早期的吸脂手术,应用的方式是“干吸”,即局部麻醉后,直接将脂肪抽吸出来,这种手段造成的损伤会比较大,可能还会引起渗血、深部组织损伤等其他并发症。随着技术的发展,目前吸脂手术方式有激光溶脂、光纤吸脂、水动力吸脂等,它们的原理是将局部的脂肪细胞通过这些外力或热能的作用先松解下来,再通过负压形式把脂肪吸出体外。

手术过程:进行脂肪抽吸前,会先打肿胀麻醉。在打肿胀液过程中部分人可能会有轻微的胀痛不适感,但多数人都能耐受。一般来说,70%-80%的吸脂手术皆在局麻的情况下进行。如果需要进行环吸手术或许要抽吸三个及以上的部位,患者对疼痛耐受情况比较差,可考虑进行全麻手术。在肿胀、麻醉后,就可以通过激光、超声等手段溶脂后再进行抽吸。

3、术后

抽吸完成后,局部皮肤与深部肌肉组织会存在腔隙,可能会引起血清肿、血肿等情况,所以在抽吸完成后,医生会对抽吸部位进行适当的加压包扎,可以减轻术区水肿,促进术区皮肤软组织回缩修复,有时候还需要放置引流管将残余的肿胀液引流出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