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型糖尿病患者一般吃什么可帮助减肥?

杨景哥副主任:肥胖型糖尿病,饮食最重要原则是,控制热量的摄入,正常人群如坐办公室的人,他每一天的热卡摄入是,20到25大卡,每公斤体重,每一天对于肥胖人群,肥胖型二型糖尿病人群,他大卡数量是下降,要降低如15到20大卡,每天可达到负担平衡,摄入跟支出是负数,摄入少于之处,这样他的体重下降,下降后他的糖尿病可得到缓解。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型糖尿病会不会有遗传?

杨景哥副主任:是,肥胖症是有遗传,二型糖尿病也有遗传,所以肥胖型糖尿病可能有遗传,但肥胖,后天性的肥胖,父母并不肥胖,家族没有肥胖的病史,家族没有二型糖尿病病史,当某个体因为自己生活习惯,后天生活习惯引起肥胖,这种肥胖可能导致胰岛素抵抗,胰岛素抵抗导致二型糖尿病,就跟遗传没有关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