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谭晓嫦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妇科

妇科宫腹腔镜微创手术,对子宫肌瘤,卵...

家庭医生在线:外阴上长包而且很痒是怎么回事?

谭晓嫦主任:可能是一种误解,因为我在临床上也经常碰到病人。说医生我很痒,白带很多像豆腐渣一样,还长了一个包,经常念珠菌的阴道炎,阴道粘膜水肿厉害,就在尿道口附近,患者以为是长包,其实把炎症控制,小包包也是消退。

家庭医生在线:阴道瘙痒不严重可以不治疗吗?

谭晓嫦主任:其实人是有抵抗力、有自净能力,特别是来月经也有自净作用,有病人说痒也没来治疗,过几天自己又好了;或我来月经之前炎症很厉害,但来月经期后白带又好了没有痒,这是因为人体有自净作用,特别月经也是自我的保护。它也能起到冲洗刷洗的作用,如果这种炎症偶尔发生,白带也不多又没有异味也不一定马上要来医院看。但如果持续一段时间,主张去医院尽早检查,免得炎症加重。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妇科 副主任医师 谭晓嫦)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