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飞鹏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疼痛中心

擅长运用道医解脉针灸、刺络、推拿、方...

家庭医生在线:头痛的临床类型有哪些?

潘飞鹏副主任医师:头痛只是一种症状,从中医来讲分为不通和不荣,以及“不通”和“不荣”两种因素共同引起的头痛。一般情况下,外感或者外伤引起的头痛(是)不荣的头痛,(它)跟心情、情志还有饮食劳倦即休息不好,还有房事过度等等这类有关。

还有不荣加不通的经期头痛,它有不通也有不荣的因素,还有一些长期的颈椎的问题引起的,长期用眼过度引起的这类的头痛,也是不通加不荣的头痛。所以不荣的头痛就跟情志、饮食、劳倦、体虚,久病、先天不足、房事过度还有久病入络有关,这些就叫不荣性的头痛,荣是光荣的荣字。荣,是指“兴盛”的意思,大家可以将“不荣”理解成不足。荣是不足的意思。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