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飞鹏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疼痛中心

擅长运用道医解脉针灸、刺络、推拿、方...

家庭医生在线:产后头痛怎么办?

潘飞鹏副主任医师:产后头痛一般是血虚跟血热引起的,一般有四种情况。第一种是恶露不清,身体里有些淤血等等,这种用点生化汤、生化丸就可以了;(还有)这种情况,头痛时有点心里不舒服、心悸怔忡,用麦门冬汤、天王补心丹都可以;第三种就是是自己觉得发热,觉得身体发热,还会定时的发热,这个很有意思,那这个用点小柴胡汤加地骨皮,透透里面的热就可以了;第四种是很多人经常说的你不要洗头,坐月子不要洗头,现在的人都不听父母或者祖辈的话,老是去洗头,冷水也洗、热水也洗,稍不注意了就容易引起头痛。

坐月子最重要的是祛风,但是你不去注意或者洗完头又没马上把头吹干,或者吹空调,这种头痛也比较常见。(但是)去头风就行,川芎、白芷、天麻煲鱼头都是有帮助的,或者坊间比较常见用姜皮去洗头,或者用姜去洗头这个也有帮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