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荔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妇产科

从事妇产科学、妇科内分泌、生殖内分泌...

家庭医生在线:月经量突然变少是卵巢早衰的征兆吗?

李荔(专家预约)主任:不单是月经量的变少,首先对月经情况,我要跟大家说明,月经是子宫内膜的脱落造成出血,它不是排污血,也不是所谓排毒。正常的女性的月经有几个方面可以去判断,第一个月经的周期,周期正常是21到35天,从第一次来月经到下一次来月经这个时间叫月经周期。还有一次来月经时间的长短正常的时间,按照中国人的数据是3到7天;还有月经的量大概在20到80毫升之间,大于80毫升称之为月经过多,小于五毫升是月经过少。毫升可能大家觉得不好统计或者也不好计算,我给大家一个概念:这一次来月经大概用了一包多一点卫生巾正常就是正常的,很多病人她反映每次来月经用两包多认为是正常,这叫月经过多了;至于月经过少像五毫升是什么概念?矿泉水瓶盖子大概一瓶盖是五毫升,拿蓝墨水放在里头投在卫生巾上是非常少的,所以月经过少这个概念,我觉得很多就诊的病人达不到标准。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 主任医师 李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