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润东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中医科

内科疾病综合调理丶术后调养丶产前及产...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陈润东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体质辨识的相关问题。陈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当前“网红”养生佳品枸杞、西洋参、红参等是否适合全部体质的人群进行进补?

陈润东医生: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健康,也希望适时的进补,这个是无可厚非。大家更加注重养生,这说明大家的健康素养在提升,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怎样去进补”,一般人可能对补的概念不是太清楚,作为普通大众,进补必须从健康的四大基石去出发,而并不是一想进补马上要去吃,党参、北芪、阿胶、红枣。

世界卫生组织跟我们说,健康四基石是什么,合理的饮食、生活有规律、戒烟限酒、适当锻炼,同时强调需要调整身心,所以做好这些就是“补”,如果乱吃补药适得其反,每个人身体都有自我调节能力,所以要发挥自我调节的功效,如果有明确的疾病或者有明确的偏颇体质,可以找医生进行个性化的调养,不建议任何人不辨个体的情况下,乱用人参、北芪、阿胶、红枣(这一类药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