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润东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中医科

内科疾病综合调理丶术后调养丶产前及产...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陈润东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体质辨识的相关问题。陈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偏颇”体质的人如需进行药物调理,一般有什么方式?

陈润东医生:这个因人而异,调养一般来讲,比如包括中医中药、药膳、食疗或者膏方调理,这些是可以在家里完成,有一些是需要到医院,比如传统疗法针灸、砭石、熏蒸,这些在家里很难自己完成,只有到医院或者有资质的养生单位去做这些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体质偏颇的人不想采取药物调理,在日常饮食中稍加注意是否也可以起到调理体质的作用?

陈润东医生:这个是肯定的,在健康当中最重要还是自己的健康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一定要是做好自我保健,从健康四大基石四大方面去做,这个是非常积极的一种做法。

如果自己调节不过来,还是建议去找医生,根据他自己的实际情况、用药史、疾病史,制定个性化的调养方案,这样效果更好。

家庭医生在线:偏颇体质中的阳虚质是最易患肿瘤的体质,对于这个说法您是否认同,阳虚体质的人应如何预防疾病?

陈润东医生:其实不可以说哪种体质易患肿瘤,目前缺乏有力的依据。但是我们会发现肿瘤,比如晚期肿瘤患者很多都有阳虚、怕冷的表现,这点还是比较肯定的。

阳虚我们讲是寒底,还是以补阳气为主,建议少喝冷饮、多晒太阳、多运动,因为太阳是“阳”,晒太阳是一种,补阳的最有效、最方便的途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